中五曾焯烽同學獲日本政府全額資助 任「東亞青少年大使」赴東瀛交流

 

本校中五級學生曾焯烽同學獲選為「21世紀東亞青少年大交流計劃」(Japan-East Asia Network of Exchange for Students and Youths Programme – JENESYS2023) 代表團的學生大使。此活動由香港教育局及日本政府合辦,旨在透過不同交流活動促進東亞地區的彼此了解和加深對日本的認織。

曾同學於12月10日(日)至16日(六)期間,先後到訪日本東京都、滋賀縣、奈良縣、京都府及大阪府等地,藉參觀當地的學校及寄宿日本家庭等交流活動,增進與當地學生及市民之間的友誼。此外,他還有機會體驗日本文化,探訪古都名勝,例如:京都二条城、京食文化博物館,深入了解日本的歷史和傳統。

在訪日團出發前一天,曾同學出席了盛大的歡送會,會上除了有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總領事岡田大使致辭外,更得到香港教育局長蔡若蓮博士和澳門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學生廳廳長陳旭偉先生致祝賀詞。

曾同學以其優秀表現獲選為學生大使,並有幸得到日本政府全數資助計劃內的所有開支,包括機票、當地交通、膳食及住宿費用和旅遊保險等。在訪日團中,曾同學得到難忘的學習經歷,獲益良多。

在日本家庭寄宿,體驗日本文化

得到竹村先生一家熱情款待

與日本學生完成實驗後合照

到北稄高校參觀,與日本青少年交流

 

出發前的歡送會與日本駐香港總領事館總領事岡田大使﹝前排左五﹞合照

相關網頁:

https://www.edb.gov.hk/tc/student-parents/events-services/programs/jenesys/index.html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