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越子午線:機械人隊遠征巴拿馬 躋身世界機械人賽奪兩獎

 

本校機械人隊於本年學期初的「世界奧林匹克機械人競賽2023 香港區選拔賽」中奪得三個項目冠軍,獲邀參加在本年11月於南美洲巴拿馬舉行的「2023世界奧林匹克機械人競賽──巴拿馬世界賽」。

本屆奧林匹克機械人競賽的地區選拔賽合共有46個國家,近20,000支隊伍參加。因此,能晉級巴拿馬世界賽的每支隊伍皆為該賽區精英隊伍。為出席世界賽,本校隊伍日夜兼程,在飛越子午線後抵達在南美洲的巴拿馬。於兩天的比賽中完成多項艱巨的任務,最終在眾強隊中脫穎而出,獲得一面銀牌和一面銅牌。

比賽開始前,本校同學代表手持香港特區區旗出席了開幕典禮。比賽期間,中國駐巴拿馬大使魏強親臨比賽現場,為來自中國內地及港澳地區的隊伍打氣,並與本校學生親切交流。賽後同學又抽空參觀了不少當地著名的名勝,包括著名的基建巴拿馬運河,了解當地的社會及文化。

比賽得獎同學及成績如下:

 

比賽項目

獲獎同學

獎項

ROBO MISSION (Senior)

黃梓滔5A  黃泓智5A  鄧子聰5A

銀牌

ROBO MISSION (Junior)

方峻泓2D  趙玥 2B

銅牌

ROBO SPORTS (Open)

張嘉熙4A 邱賢穎4B 關擎琛3D

証書

 

出發前劉子聰校長(後排中)與機械人團隊鼓勵士氣

巴拿馬之旅比賽活動花絮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