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機械由我創2023」勇奪全場冠亞軍

 

「智能機械由我創2023」是由香港科學館及創意動力教育協會主辦,為本港一年一度的大型學界機械人競賽。本校機械人隊於EV3組(高中組)及SPIKE Prime組(初中組)皆奪全場總冠軍,而EV3組(初中組) 更奪得全場總亞軍。

比賽分網上初賽及實體決賽,以校際形式進行,比賽的目的是著重即時解難的機械人設計、組裝及編程的STEM活動專案。本年度賽事為學生提供一個創作交流平台,透過比賽項目提昇學生靈活運用有限資源、提昇即時應變能力、培養獨立思想能力及增強自信,並同時加強創意思維及機械工程的應用水平,故在比賽過程中需要參加者即時自行設計和組裝機械人,以網上及實體形式進行來爭奪錦標,藉此訓練他們的機械設計及解難能力。

比賽得獎同學及成績如下:

比賽項目

獲獎同學

獎項

EV3組 (高中組)

黃泓智 5A  黃梓滔 5A  鄧子聰 5A

總冠軍

SPIKE Prime組 (初中組)

張嘉熙 4A  邱賢穎 4B  胡洛瑋 4B

總冠軍

EV3組 (初中組)

趙玥 2B    袁子竣 2D  方峻泓 2D

總亞軍

 

大會成績公佈

機械人隊於頒獎禮後合照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