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ROBOFEST挑戰賽奪冠 五月出戰美國底特律國際賽

 

本校機械人隊於二月中在香港教育大學參加了「2023 ROBOFEST(第二季)機械人香港區選拔賽」,合共派出7隊共20名隊員分別參加五項比賽項目,各隊皆獲獎而回,合共奪得1項冠軍、1項亞軍、4項金獎及1項銅獎。

本年度決賽以實體比賽進行,其中中五級唐錦彬及冼德臻同學聯同中二級關擎琛同學於「GAME機械人挑戰賽(高級組)」奪香港區選拔賽冠軍,並以冠軍隊的名銜順利獲得代表中國香港隊的資格,於五月遠赴美國底特律參加「ROBOFEST機械人國際賽」,與世界各地高手同場實地切磋及交流。

「ROBOFEST機械人國際賽」是由美國勞倫斯理工大學 (Lawrence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主辦,由1999年起舉辦至今,已超過30多個不同國家及地區參與。比賽目的讓參賽者發揮創意及想像力,用各種不同類型機械套件組裝及編寫程式,設計智慧型機械人來完成各項比賽要求和任務。

本年第二季度比賽成績及得獎同學如下:

 

比賽項目

獎項

獲獎同學

GAME機械人終極挑戰賽

冠軍

唐錦彬 (5A) 冼德臻 (5C) 關擎琛 (2C)

UMC機械人終極挑戰賽

亞軍

邱賢穎 (3C) 胡洛瑋 (3C) 張嘉熙 (3D)

GAME機械人終極挑戰賽

金獎

黃梓滔 (4A) 黃泓智 (4A) 鄧子聰 (4A)

RoboArts 機械人藝術節

金獎

劉曉罄 (4B) 許天瑜 (3B) 何超庭 (3D)

BottleSumo機械人相撲大賽

金獎

關擎琛 (2C) 吳鍩桁 (2C) 曹舜垣 (2C)

BottleSumo機械人相撲大賽

金獎

譚朗謙 (1B) 陳奕炫 (1B) 鍾心悠 (1C)

Exhibition機械人創意賽

銅獎

陳峻煊 (3C) 符珀熊 (3C) 符珀熙 (3D)

 

‚ 大會公佈「GAME機械人挑戰賽」的成績截圖:

‚「GAME機械人挑戰賽(高級組)」成功奪取香港區選拔賽冠軍的隊員

 (左起:唐錦彬5A、關擎琛2C、冼德臻5C)

‚ 機械人隊負責老師、教練及參賽團隊於獲獎後合照

‚ 本校另一隊伍於第一季高級組「RoboParade創意機械人巡遊」勇奪香港冠軍,同時獲邀遠赴美國參加國際賽。(左三至右:葉霈姿3D、李樂瑶3A、霍心愉3D)

(詳情: https://www.plktytc.edu.hk/CustomPage/paragraphGroup.aspx?webPageId=324&pageId=419 )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