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撲機械人奪冠 九月出戰國際賽

 

本校機械人隊於2021年4月12日參加由香港機械人學院主辦的 「2021 ROBOFEST機械人大賽」香港區選拔賽。 是次比賽中,本校在三個專項比賽共奪得1項冠軍、1項亞軍、4項金獎、4項銀獎及8項銅獎,合共18個獎項。

 

其中中五級隊員梁景華同學於「高級組Bottle Sumo 機械人相撲大賽」比賽,更勇奪香港區選拔賽冠軍,並將於本年9月代表中國香港參加美國國際賽。(因應疫情關係,原定於美國舉行的世界賽,會以網上視像形式舉行。)

 

ROBOFEST機械人國際賽由美國勞倫斯理工大學 (Lawrence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主辦,自1999年起已超過20多個不同國家及地區、超過28,000名學生參與,在機械人設計比賽中享負盛名。

 

另外,大會為表揚領隊及或教練的付出,大會本年度特設教練嘉許獎;而本校機械人隊總負責人林健文老師 獲得「香港 2021 Robofest 機械人大賽教練嘉許獎」。

 

 

「2021 ROBOFEST機械人大賽」香港區選拔賽的成績如下: 

項目

獎項

隊員

 

 

 

BottleSumo機械人相撲大賽 (高級組)

 

 

 

 

 

冠軍

梁景華 (5A)

金獎

陳洛軒 (4A)

銀獎

黃泓智 (2C)、鄧子聰 (2D)

銅獎

張溰浚 (5A)、馮浩麟 (5B)、蘇澧彥 (5B)

 

蔡偉賢 (4A)、曾國浩 (4A)、龐恩諾 (2C)

 

黃安碩 (2C)、黃梓滔 (2C)

RoboParade 創意機械人巡遊 (高級組)

 

 

亞軍

梁芊悠 (3A)

金獎

樊宛盈 (4D)、葉霈姿 (1C)

銀獎

霍心愉 (1C)、陳峻煊 (1C)

Exhibition機械人創意賽 (高級組)

金獎

莫天恩 (4A)

 

大會公佈的比賽成績

群策群力──出戰大賽前的幕後團隊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