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天恩同學於創新方案比賽奪金 全港冠軍設計展創科熱忱

本校中四級同學莫天恩設計的「智能鞋墊」於教育局科技教育組舉辦的「全港學界創新方案比賽」中勇奪金獎。此全港冠軍設計概念源於莫同學對社會人口老化的觀察,於是運用所學的編程、電路接駁等知識,利用壓力傳感器分析長者及長期病患者的足部壓力分佈,設計適合改善步姿的「智能鞋墊」。

是次評判團由香港電腦教育學會、衞生署、香港中文大學矯形外科及創傷學系、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職業安全健康局等專家代表組成;並根據作品的創意、安全效能和可行性,選出金、銀、銅獎得主各一名。莫同學憑着對社會的關懷,和創科的熱情,於16支進入決賽的隊伍中脫穎而出。

莫同學除獲頒發五千元獎學金外,更令人鼓舞的是其設計將在大學教授及專家協助下改良,於明年健康與社會關懷實地學習博覽中展出。

莫天恩同學手持得獎作品、獎杯及獎狀

莫天恩同學與負責老師林健文老師合照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