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翱翔中俄鑑古今 結伴絲路悟人情」 ──俄羅斯考察之旅

「翱翔中俄鑑古今 結伴絲路悟人情」          

──俄羅斯考察之旅

 

本校中史科於復活節期間舉辦名為「翱翔中俄鑑古今 結伴絲路悟人情」的中俄民心相通交流之旅,此行由陳啟成副校長及兩位老師率領近三十位同學遠赴俄羅斯,活動包括考察當地歷史景點、走訪官方機構、到院校與年青人進行訪談等,藉此認識俄羅斯文化及社會面貌,達致民心互通的目的。

 

在為期九天的考察中,董中師生們遊歷了不少著名歷史景點,比如凱瑟琳宮殿及花園丶紅場、列寧墓、滴血救世主教堂、彼得保羅要塞等古蹟。行程中安排了三次大型交流活動,分別到訪中國駐聖彼得堡總領事館、聖彼得堡大學及莫斯科中學。

 

此行董中師生體驗當地濃厚的風俗人情外,衝破了語言障礙,在熱情和真摯的交往下讓青年人融為一體。

 

 

參考文件:

「一帶一路」交流資助計劃‧活動報告 

「一帶一路」交流資助計劃‧收支報告 

 

師生團參觀氣魄恢宏的凱瑟琳宮殿,感受俄羅斯沙皇文化。

同學們向中國駐聖彼得堡總領事館總領事郭敏女(右5)士請教,郭女士細心聆聽。

董玉娣中學跟聖彼得堡大學學生拿著親手製作的利是燈籠裝飾來張大合照!

董中同學接受當地電視台訪問。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