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課程

中四級開設科目如下

23-24中四各班別科目組合

班別

4A

4B

4C

4D

核心科目

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必修部分)、公民與社會發展科

組合一

化學

化學 / 經濟 / 地理

組合二

物理 / 生物 / 中國歷史 / 企會財 / 視覺藝術 / 數學延伸單元二(M2) 

組合三

物理 / 生物 / 經濟 / 地理 / 中國文學 / 資訊及通訊科技 / 旅遊與款待

第四選修科

數學延伸單元二(M2)

 

 

 

 

初中及新高中銜接策略

a. 設計更完備的初中課程
本校初中課程全面涵蓋8個學習領域,為學生於升讀高中課程前提供堅實的知識基礎。
 
b. 培育學生共通能力
為裝備學生適應新高中課程的需要,本校自2007年起,已將發展學生的共通能力 (包括創造能力、溝通能力、批判思維能力及解難能力) 定為3年學校發展計劃的重點關注事項。其中綜合科學科已於2007年起參加教育局校本支援計劃,透過在初中設計校本學習課程,有效建構學生的共通能力。
 
c. 聯課活動
在正規課程以外,本校提供多元化的聯課活動,如舉辦全方位學習、歷奇訓練營及領袖訓練課程等,豐富學生的學習經歷。

其他學習經歷

1. 國內及海外考察
本校自2006年起,積極推行境外考察活動,透過考察及交流,擴闊學生視野。多年來考察團均獲得青年事務委員會嘉許及各機構撥款資助舉行。

年份 考察主題 媒體報導
2006 「人文奧運」飛躍在北京 保良教育之聲(06年7月)
2007 四川世界遺產考察之旅 星島日報:中學生四川「湊」熊貓 探樂樂盈盈(07年5月9日)

明報:世界遺產之旅認識生態資源(07年5月17日)

南華早報:PLK students work as panda carers in Sichuan(07年5月28日)

保良教育之聲(07年7月)
2008 鄉情國情----「雙」情教育在南京 保良教育之聲1(08年7月)
保良教育之聲2(08年7月)

星島日報:保良局董玉娣中學 學生體驗鄉情國情(08年12月12日)
2009 山‧水‧人----情在雲南 星島日報:學生赴雲南考察 與少數民族競舞技
2010 上海的世博˙世博下的上海 明報:訪滬不同角度認識上海世博
2011 歷關同步 廣開絲路 --- 絲綢之路考察團 -
2012 「龍‧情」西安考察之旅 -
2013 遊南京 舊都寄情 宏觀六朝興盛 -
2014 紐西蘭生態考察團 星島日報:董玉娣中學創先河,揹背包遊歷紐西蘭
2015 紐西蘭生態考察團 -
2015 「轍環東瀛.覓和戰足跡」日本考察之旅 -
2016 澳洲生態考察團 星島日報 : 學生赴澳「背包行」生態考察學保育
2016 四川世界遺產考察之旅 -
2017 紐西蘭生態考察團 -
2019 紐西蘭生態考察團 -

 

2.中四學生領袖及紀律訓練營
針對中學生的成長需要,本校中四學生參加了由保良局舉辦四日三夜學生領袖及紀律訓練營。如步操訓練、攀登石澗、結紮木筏、勇闖高牆及國民教育等、引發潛能、突破自我。此外,學生從這些具挑戰性的體驗中學習,領導才能、團隊精神和對國家民族的歸屬感由此提升。 
由學生在營會的表現所見,學生從挫敗中汲取經驗,同學間互相鼓勵扶持,接納欣賞,態度積極投入。而在營會總結之「真情對話」環節中,學生對老師的真情剖白及自我反省,場面感人,老師及教練們深受感動。訓練營後,學生的團隊精神及對學校以致保良局的歸屬感明顯加強。學生在營後寫下感言,表示訓練營的各項體會對他們都是難忘和寶貴的。

重要連結:
新學制網上簡報 按此連結
「334」大學收生要求 按此連結
考評局----香港中學文憑 按此連結
新高中各科課程及評估

中文 
英文 
數學 
公民與社會發展 
企業、會計與財務概論 
經濟
化學

生物
物理 
中國歷史 
地理 
中國文學 
資訊及通訊科技 
視覺藝術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