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生快訊加強版

這一期的舊生快訊把過去兩年董中人的消息一次刊登,希望各位在芸芸眾多舊面孔中找到你熟悉的身影。


林曉欣 (2008年畢業)
林曉欣 (2008年畢業)
林曉欣校友(圖左二)在校期間一直活躍於「大哥哥大姐姐」計劃,帶領初中師弟師妹進行活動,培育董中未來領袖。
她大學畢業後更投身教育界,任職小學老師貢獻所長,在教育行業裡春風化雨。在此祝願她工作順利,繼續令學生感受到學習的樂趣!
TOP



周時哲 (2010年畢業)
周時哲 (2010年畢業)
周校友在學期間是課外活動的活躍份子,曾經擔任紅社社長及劇社成員,畢業後亦成為舊生會幹事,盡心盡力服務舊生。
周校友完成香港大學精算學學位後,隨即投身業界並正考取精算師資格。早前他在其公司推薦下,獲得在法國分公司工作的機會,並於當地體驗生活及文化。希望周校友在法國生活及工作一切順利,有機會的話可以向師弟妹分享他在外國工作的所見所聞。
TOP



賴美茵(2010年畢業)
賴美茵(2010年畢業)
賴美茵校友(May May)畢業後於香港理工大學環境與可持續發展學系。May May於大學畢業後除了在本科方面發展事業外,她還致力發展她的興趣,如攝影和製作蛋糕。近來她還在社交媒體上開設了小店「breakabake」。在這平台上,她一方面為客人製作精美的蛋糕,一方面向大家分享她製作蛋糕的心得和喜悅。雖然經營店舖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但相信May May亦因著興趣而樂在其中。在此祝願May May能夠繼續製作更多美味的蛋糕,她的小店能夠生意興隆啊!
TOP



麥穎皆 (2010年畢業)
麥穎皆 (2010年畢業)
阿皆在董中畢業後,完成了香港城市大學社會工作學系課程,現於基督教懷智服務處擔任註冊社工。早前他更積極參與「智親至愛」服務計劃,為智障人士及照顧者提供支援。此外,他曾在香港理工大學舉辦的研討會拍攝微電影,真是多才多藝。
TOP



陳可欣 (2012年畢業)
陳可欣 (2012年畢業)
陳可欣校友在大學畢業後隨即踏入社會,做一個職場新鮮人。雖然新學期將至,排山倒海的工作量使作為老師的她疲倦不堪,但她仍然在工餘時間在不同崗位貢獻所長。
畢業後,她仍然心繫董中,並會奮力迎接新挑戰,在未來的日子好好分配時間於舊生會及新工作。
希望這位新鮮人可以事事順利,也祝愿各位新鮮人毋懼挑戰,達到自己的目標!
TOP



鄭逸暉、盧定江、歐泓鋒、陳夢琳 (圖左二至左四) (2012年畢業)
鄭逸暉、盧定江、歐泓鋒、陳夢琳 (圖左二至左四) (2012年畢業)
四位董中校友不僅因一次talent guest的機會下在大學重遇,隨後還組成了無伴奏合唱隊伍—Vitalent,並獲得該比賽第二名!之後,他們繼續以音樂作連線,在不同院校任表演嘉賓。早前在全港大專歌唱比賽中,更代表理工大學跟其他院校的冠軍級人馬比拼,眾志成城下最終勇奪合唱組第三名!
TOP



陳佩欣(2012年畢業生)
陳佩欣(2012年畢業生)
Yannie(圖中前排右一)在董中畢業後,入讀香港大學文學院修讀全球創意產業(Global Creative Industries)課程。Yannie 自小已很喜歡跳舞,她升讀大學後亦致力發展這項興趣,參與了很多公開表演。
早前Yannie更到了墨西哥作交流生,在機緣巧合之下,她在墨西哥的大學參加了Compañia de Danza Actual的舞蹈團。雖然舞團的練習時間是每天早上6時至8時,但Yannie坦然很享受每次的練習。她表示到外地交流除了要認識當地文化外,也不要錯過一些能夠與人溝通和自我增值的機會。希望Yannie在這次交流會增廣見聞和得到寶貴的經歷。
TOP



張思敏 (2012年畢業)
張思敏 (2012年畢業)
張校友就讀浸會大學社工系,去年在台灣展開了為期三個月的海外實習之旅,並在一個支援受家暴影響的婦女庇護機構中實習。她非常珍惜在彼岸悠閒的生活,最回味的是每天可騎單車遊走台北的大街小巷。在機緣巧合下,張校友認識了一群台灣的女大學生,她們在端午節時更邀請她到家作客,從中她感受到台灣學生窩心的相處方式。
TOP



李俊穎 (2013年畢業生)
李俊穎 (2013年畢業生)
Johnny就讀香港大學修讀藥劑系課程,他坦然自己作為董中教育的一個受惠者,因此畢業後他仍經常回校探望各恩師。而在大學就讀的期間,生活多姿多彩又充實,當中包括了義工活動、健康服務、交流、實習等。Johnny近日身在台中進行學習交流,體驗了一個月的獨立生活,令他對當地人簡樸的日常生活有更深入了解;同時也令他懷念中學無憂無慮的歲月。
TOP



黃子駿 (2013年畢業)
黃子駿 (2013年畢業)
黃子駿校友畢業後就讀中大藝術系,而他的作品和才華開始讓更多人認識,更經常獲賞識並得到機會參與不同的校外展覽。
在學期間曾參與不少展覽,包括《水墨藝博2016》(香港會議展覽中心)、《你的風景真老土真沒趣》(香港新亞書院)等。曾獲王無邪新水墨創作獎、維他命D獎等獎項。
近期參與展覽《從此幸福快樂》(Happily Ever After),展覽地點於刺點畫廊(Blindspot Gallery),展覽日期為2017年7月11日至8月26日。
TOP



伍子杰 (2013年畢業)
伍子杰 (2013年畢業)
伍子杰校友(圖左1)自2017年5月開始遠赴台灣進行社工實習,現於當地青少年中心認識不同的輔導技巧及青年文化。相信他在是次實習及生活體驗得益匪淺,在此預祝他一切順利,滿載而歸!
TOP



李文欣 (2014年畢業)
李文欣 (2014年畢業)
李文欣校友就讀香港樹仁大學,在董中畢業後,李校友亦曾回母校向應屆中六考生分享當年考試心得,並鼓勵他們努力應付公開考試。除此之外,李校友亦熱衷參與義工服務,早前曾到雲南永勝小學當任義教老師,她希望能夠將善心傳開,感染身邊的人。
TOP



黃建樺 (2014年畢業)
黃建樺 (2014年畢業)
黃校友為香港大學大學堂的宿生,他長期參與薄扶林村的社區發展計劃,並投入《薄扶林文化導賞團》的社區工作,以行動認識他身邊的社區。而透過與薄扶林村村民交流及探索該村遺址的活動,Kenneth從中了解到地區文化的變遷,加深了對香港發展的認識。早前Kenneth更參與薄扶林村舞火龍活動,體驗香港鄉村傳統文化。
TOP



羅倩珩 (2014 畢業)
羅倩珩 (2014 畢業)
Nicole在董中畢業之後,在香港城市大學修讀其心儀的英文學士課程。在大學修讀語文並立志畢業後投身教育行業的Nicloe,她對教育的熱忱其實是受到董中外籍老師 Ms Heidi 的薰陶。之前曾在12月冬季假期,Nicole與另一位舊生Cheryl 就結伴前往Sunshine Coast 探望Ms Heidi,聚舊之餘亦與Ms. Heidi的家人共度聖誕佳節。畢業之後,Nicole 慶幸一直與Ms Heidi保持聯絡,事實上,Ms Heidi早已成為Nicole一位良師、亦是一個好友。
TOP



何俊華 (2014年畢業)
何俊華 (2014年畢業)
何校友就讀於香港中文大學。2015年,何校友參與中文大學聯合書院戲劇社幹事會工作,他積極舉辦校內戲劇表演,從中發展自己的興趣。
TOP



陳嘉希 (2014年畢業)
陳嘉希 (2014年畢業)
陳嘉希校友(圖左3)現時於香港大學修讀生物醫學科技學系,並於2017年(大學三年級)下學期成為交流生,遠赴拉脫維亞作為期半年的學術交流。Ricky更有機會親身在當地醫院接觸病人,令他獲益良多。在這半年來,Ricky更到訪多個歐洲國家,一步一步實踐他「環遊世界」的夢想。
TOP



曹顯陽 (2014年畢業)
曹顯陽 (2014年畢業)
曹顯陽校友(圖前排右1)在中學畢業後,受朋友的鼓勵下參與了童軍領袖訓練課程,並加入了海童軍。
透過童軍活動,能讓曹校友有更多的機會去接觸不同技能,包括水上訓練如標準艇、獨木舟及龍舟等。在八月份曹校友將會與其他海童軍一同前往台灣,與台灣的童軍團作交流。
他認為學習如何管教及指導小朋友對他來說是一個挑戰;而能加入童軍這個大家庭也是一件很開心的事。
TOP



劉京華 (2014年畢業)
劉京華 (2014年畢業)
劉京華校友2018年將升讀理大職業治療系四年級,現正在醫院實習的她表示希望更多人能了解職業治療師的實際工作,亦希望政府能投放更多資源於醫療服務。
在此祝願她能保持樂於助人的這份熱忱,將來成為一個優秀的職業治療師。
TOP



戴鈞皓 (2015年畢業)
戴鈞皓 (2015年畢業)
Adrian從小對航空事業有著濃厚興趣,一直夢想能當上飛機師,故此畢業後他報讀了機場營運及航空物流的課程,希望可以實現自己的夢想。他早前有幸參加在杜拜舉行的遊學團,藉此機會可參觀當地大學與機場,進一步了解這航空樞紐的營運方式,增長相關的知識。
TOP



余柏熙 (2015年畢業)
余柏熙 (2015年畢業)
余校友現就讀於香港大學社工學系,他認為一位優秀的社工是不會因服務對象的性別、年紀、性格、遭遇忽略他們的需要;而能夠協助一些站在懸崖邊緣的人,更是他修讀社工系的使命。余校友亦寄望一眾董中的師弟妹能夠好好珍惜中學的時光,當中的友誼、師生情誼,學業奮鬥的過程都是十分珍貴的成長片段。
TOP



黃旭培 (2015年畢業)
黃旭培 (2015年畢業)
黃校友自在學期間一直醉心音樂,經常參與作曲和填詞的工作,在高中時更與摯友們組成無伴奏樂隊演唱accapella,曾多次獲外界邀請作表演。之前,黃校友發表了新作品,希望以他熟悉的媒介喚起大家對朋友、生活的反思,他歡迎董中校友們在網上搜尋他的作品 <<Ivan's Fireside- 合照 ft Pentagon>>,欣賞他與團隊用心的製作。
TOP



刁詠文 (2015年畢業)
刁詠文 (2015年畢業)
刁詠文校友(圖左1)自2016年9月起開始修讀幼兒教育課程。一年過去了,她亦剛剛結束了她的第一次實習,加深了對幼兒教育這個行業的了解。經過這次實習她更明白自己的長短處,在揚長補短中繼續愛孩子、繼續努力。
TOP



朱整寧 (2015年畢業)
朱整寧 (2015年畢業)
朱整寧校友(圖左1)現時為港大機械工程二年級生。
她表示自己在過去兩年的大學生活中經歷不同的嘗試及挑戰,例如:擔任學會幹事、宿舍生活及兼職等等。她坦言喜歡這般充實的生活,因她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去擴闊自己的社交圈子及視野。
她認為自己學習到如何在這多姿多彩的大學生活中取得平衡,也感受到成長所帶來不同價值觀的衝擊。她希望自己能夠堅守原則,不會隨波逐流,繼續保持著自己的想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