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人隊於香港機械人挑戰賽獲「銅樂高獎」

世界奧林匹克機械人競賽 (World Robot Olympiad / WRO )是一項國際級青少年科技文化交流盛事,而香港區選拔賽已於早前完成所有賽事。本校機械人隊在是次WRO區賽的相撲橫綱挑戰賽 (Sumo Challenge)中榮獲「銅樂高獎」,三位隊員均來自中三級,他們分別是:李嘉祐 (3D)、鍾泓軒 (3B) 及張溢朗 (3B)。

機械人挑戰賽中的「相撲橫綱」(Sumo Challenge) 是其中的一個難度頗高的挑戰賽項目,參賽隊伍需要由兩至三位成員組隊,按大會指定的規則,編寫機械人的電腦程式。而在比賽當天與同場的對手進行較量,比賽採取三局兩勝制,先把對手推出場外兩次的機械人便獲勝。因此,是次比賽對各參賽隊伍而言,是智趣兼備的科技體驗。

相撲橫綱挑戰賽獲銅樂高獎之得獎同學:
(左起) 李嘉祐 (3D)、鍾泓軒 (3B) 及張溢朗 (3B) 及其作品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