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人中三冠軍隊 代表香港出戰美國 與世界高手交流

 

本校機械人隊參加了「ROBOFEST機械人香港區選拔賽2023」,合共派出5隊共11名隊員分別參加兩項比賽項目,共奪得1項冠軍、1項金獎及3項銀獎。

經過7月份的初賽及8月份的實體決賽,其中中三級李樂瑶同學、霍心愉同學及葉霈姿同學於「高級組RoboParade創意機械人巡遊」勇奪香港區選拔賽冠軍,因此將代表中國香港遠赴美國參加「ROBOFEST機械人國際賽」,與世界各地高手同場實地切磋及交流。

「ROBOFEST機械人國際賽」是由美國勞倫斯理工大學 (Lawrence Technological University) 主辦,由1999年起舉辦至今,已超過30多個不同國家及地區參與。比賽目的讓參賽者發揮創意及想像力,用各種不同類型機械套件組裝及編寫程式,設計智慧型機械人來完成各項比賽要求和任務。

大會網上公佈成績截圖

 

 

比賽項目

獎項

獲獎同學

RoboParade

創意機械人巡遊 (高級組)

冠軍

3A李樂瑶、3D霍心愉、3D葉霈姿

BottleSumo機械人

相撲大賽 (高級組)

金獎

5A黃霆軒、5C冼德臻、5D張子榮

銀獎

4A黃梓滔、4D陳迦榆

銀獎

3A李樂瑶、3D霍心愉、3D葉霈姿

銀獎

2B郭校良、2B吳鍵滔、2C關擎琛

 

RoboParade創意機械人巡遊比賽項目簡介:

本年度比賽主題為「智慧交通」,目的讓參賽者發揮創意及想像力,用各種不同類型機械套件組裝及編寫程式,設計智慧型機械人來完成各項比賽要求和任務。

隊伍粉墨登場向裁判作出實時匯報及問答以介紹及示範作品

(左至右:葉霈姿3D、李樂瑶3A、霍心愉3D)

機械人隊負責老師、教練、會長及參賽隊員團隊獲獎後合照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