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六骨幹隊員退役前 奪「智能機械由我創2022」兩獎 大學新鮮人再逐夢

 

本校派了五位中六級機械人骨幹隊員參加「智能機械由我創2022」,文憑試放榜後他們仍馬不停蹄,於八月為董中機械人隊參加最後一次的公開比賽,最終兩隊隊伍皆獲兩項大獎,即「最佳挑戰精神獎」及最高任務完成度的「三星獎」,表現令人欣喜。

「智能機械由我創2022」是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科學館及創意動力教育協會主辦,為本港一年一度的學界賽事。比賽的目的是著重即時解難的機械人設計、組裝及編程的STEM活動專案。在比賽過程中需要參加者即時自行設計和組裝機械人,並以網上直播形式進行,比賽氣氛激烈。

比賽得獎同學及成績如下:

獲獎同學

獎項

TYT A隊

 

 

梁景華

最佳挑戰精神獎 及 三星獎

張溰浚

蘇澧彥

TYT B隊

 

趙曉弘

最佳挑戰精神獎 及 三星獎

馮浩麟

 

 

 

 

 

 

 

 

 

 

附以上獲獎的機械人隊成員獲派他們心儀的大學及學系,如下:

 

梁景華

香港科技大學

綜合系統與設計學系

張溰浚

香港科技大學

工程學系

蘇澧彥

香港科技大學

工程學系

趙曉弘

香港中文大學

計算機科學與工程學系

馮浩麟

香港科技大學

工程學系

 

比賽當日將於網上直播公布任務內容,參賽隊伍作即時的設計及組裝,並必須在當日指定時間前提交任務挑戰YouTube連結短片及編程檔案,甚考隊員的功力。

參賽同學及負責老師於比賽後合照

(左至右):梁景華、蘇澧彥、張溰浚、趙曉弘、馮浩麟 及林健文老師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