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林匹克機械人香港選拔賽奪兩冠 躋身世界賽 線上再較量

 

本校機械人隊於十月派出高級組及初級組各兩隊隊伍,參加「世界奧林匹克機械人競賽國際賽」香港區賽,成功在高級組囊括冠、亞及季軍,另初級組榮獲冠軍及季軍。本校於是次香港區選拔賽中初高兩組同奪冠軍,因而獲邀代表香港出席於2021年11 月 之WRO線上國際賽。

 

「世界奧林匹克機械人競賽國際賽」(WRO) 每年由不同國家舉辦,比賽一般於十一月舉行,本年度主辦國為新加坡。而全球50多個成員國則於四至十月期於當地舉辦地區/國家選拔賽,選拔出代表隊伍到國際參賽。香港區選拔賽每年於九至十月舉行,每年比賽的優勝隊伍均可以代表香港出戰WRO國際賽,與世界各國的機械人技術精英一決高下。

 

比賽得獎同學及成績如下:

比賽項目

獎項

 

獲獎參賽同學

 

世界奧林匹克機械人競賽 2021香港區選拔賽

常規賽高中組

冠軍

5A曾國浩

5A蔡偉賢

5B郭佩兒

亞軍

2021張迪皓

1920張溢朗

1920李嘉祐

季軍

5D 樊宛盈

5C黎澆晴

5D許煒培

世界奧林匹克機械人競賽 2021香港區選拔賽

常規賽初中組

冠軍

4A 陳問之

4C 冼德臻

3C黃梓滔

季軍

2D 陳峻煊

2D馮弘彥

2D張嘉熙

 

本年度WRO香港區選拔賽2021的主題是PowerBots ── 能源的未來。

下圖為部份參賽舊生及同學於比賽前的備戰情況

 

世界奧林匹克機械人競賽 2021

香港區選拔賽常規賽高中組練習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cfVCQ1LatCQ

 

 

有關WRO國際賽詳情可登入以下網址:

https://wro-association.org/competition/2021-season/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