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場任務顯實力 中六隊長領隊 「智能機械由我創2021」奪冠

 

本校於六月中旬考試期間,派了三位剛完成DSE公開試的中六機械人骨幹隊員參加「智能機械由我創2021」,最終在比賽中力壓強隊獲得冠軍。是次出戰的中六級隊員精英輩出,惟因疫情影響及應付公開試而放下了比賽,是次再參賽便奪冠而回,表現令人欣喜。

 

「智能機械由我創2021」是由康樂及文化事務署、香港科學館及創意動力教育協會主辦,為本港一年一度的學界賽事。比賽的目的是著重即時解難的機械人設計、組裝及編程的STEM活動專案。本年度賽事為學生提供一個創作交流平台,透過比賽項目提昇學生靈活運用有限資源、提昇即時應變能力、培養獨立思想能力及增強自信,並同時加強創意思維及機械工程的應用水平,故在比賽過程中需要參加者即時自行設計和組裝機械人,以網上形式進行來爭奪錦標,藉此訓練他們的機械設計及解難能力。

 

比賽得獎同學及成績如下:

獲獎同學

獎項

張迪皓6A

 蔡浩揚 6A

郭成榮6A

冠軍 及 三星獎

 

比賽開始前,各參賽隊伍需上載相片一張隊員照片 (左至右):張迪皓6A、郭成榮6A及蔡浩揚6A

比賽期間各隊伍需按大會要求,作即時的設計及組裝,甚考隊員的功力。

大會之得獎名單 :

 

 

Powered By Friendly Portal System 10.02